2012/05/20

2011冬天紐西蘭行-高山列車及何卡蒂卡

隔天,要開始紐西蘭旅程囉!!
請看下去!!





基督城車站,沒有很大,跟想像中的車站很不一樣
小小一個建築而已,高山列車有冬季特惠票,tranzscenic網站上沒辦法買到,我是先EMAIL給他們之後收到回信,把要搭乘的日期、人數、班次(應該也只有一班)跟信用卡資料填好後回覆,之後他們會再回EMAIL給你車票,要搭乘時印出來即可。

有一節車廂是專門放大行李的,放好行李後就可以上車找你的位置囉!!

今天天氣陰陰的,前幾天看到的新聞還是在報暴風雪,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會怎樣呢...
從基督城開車後,在車上買的一個肉派跟可樂當早餐,因為我聽不懂有甚麼其他的飲料,所以就選冰可樂,販賣員用驚訝的表情看了我一下
高山列車上拍攝
他可能在想怎麼有人在冬天買可樂吧...

過了幾個隧道後雲霧飄渺間好像可以見到一些藍天了,過一會兒豁然開朗,白雪皚皚配上藍天白雲的好景色。
背好相機,穿上外套後走向景觀車。

景觀車,顧名思義就是讓人看風景的,沒有窗戶,只有欄杆,讓你接觸清新的空氣,喜歡攝影的也不用怕窗戶反光。

可是沒有窗戶所以要穿防風外套,這裡的人都蠻好的,前面的人拍完後會讓後面的人接上,沒看到有人一只占著旁邊的位置一只拍。

過一會兒,經過一隧道後即是西段,有不同之風情,沒有了白雪,有些乏味,回位置後在暖氣跟早起的因素下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到達終點站葛雷茅斯,網路上說冬天常有誤點,今天我的運氣蠻好的,沒有誤點。

葛雷茅斯是一小鎮為南島搭火車到西岸的第一站,往北可去看千層岩,往南可到皇后鎮、福克斯冰河等等著名聖地。

在這裡我備好先前購買的一元車票,由於客運還沒到,先到街上去買I PAD的3G SIM卡,可是找不到之前帶來的針...通信行表示他們不是蘋果的代理商,沒有針可以用...我只能到Hokitika在想辦法了。

Hokitika是一個產玉的小鎮,鎮中心有個鐘塔是這裡的地標,這裡的夕陽也很美。
先到訂好的青年旅館CI,冬季是這裡的觀光淡季...今天的房客就我跟一個外國女生、兩個東方女子,四個人...也因為只有我一個男的,又預定男生房,整個12張床位的房間就我一人,還好我沒看一些恐怖旅社之類的驚悚片,要不然我應該會跑出來另外找家飯店住...

先跟櫃台哈拉了一下也借看看迴紋針,老闆二話不說就給我一支迴紋針,iPad終於可以上網了!同時老闆也跟我說夏天旺季時這裡是很忙碌的。

出門去吃有名的冰淇淋,再來到海邊逛,看了鎮上一家星級飯店,本來要預訂這家飯店的,可惜價格不是很親民,評價也不是很好,今天來看以後,也不過爾爾,還好沒訂。
之後我把這條街上有開的店都逛過了,大賣場、羊毛製品店、柯達沖洗店、玉工廠(沒看到磨玉過程)、郵局、圖書館,晚餐本來想去吃lonely planet上一家pizza店,可是只能買整塊大pizza,沒有賣單片,所以就沒辦法吃囉,只好到鎮上唯一一家咖啡廳就吃義大利麵,一盤約250台幣...蠻大盤的。

這小鎮在冬天有種寧靜的感覺,沒幾台車子也沒甚麼觀光客,感覺蠻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