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2011冬天紐西蘭行-福克斯冰河

早上,吃早餐時遇見昨晚宿同一間青年旅館的背包客,她跟我說離何卡蒂卡不遠的地方有個螢火蟲洞,走路約半小時到達,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因為我的客運是下午出發,所以沒辦法跟她去了...

於是在旅館的客廳上網看看接下來的行程及天氣,下午上車出發FOX GLANCER(福克斯冰河)

福克斯冰河,比法蘭約瑟夫冰河名氣小很多,鎮也小很多,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小鎮的感覺,所以選擇了福克斯冰河,這裡的行程有全日、半日、直升機、攀冰等等行程可以參加。
我在經濟的考量下選擇了全日健行,NZD139(台幣約三千多塊)。



往福克斯的客運上,遇到兩個泰國人,聊了一下他們接下來兩個鎮都跟我在同一地方,彼此交流了一下,在福克斯他們先下車了,沒多久就到了福克斯鎮,今天住象牙塔青年旅館,一間蠻古老的房子,CI時我在網路上跟網友買的BBH卡不是我的,老太婆說要再買新的才有效,於是我又多花了50塊買BBH卡,第一天用就碰釘子...

進房後已經有一個位置有人放背包了,只好找個上舖睡,放好背包後出去購買食材,鎮上只有一家商店跟一家加油站的商店,兩家都很貴...只好買一包義大利麵跟牛奶(需要加在義大利麵醬)回去煮,可是本人不會煮,以為跟台灣的快煮麵一樣都丟下去煮就好了...結果怎麼煮都煮不熟,只好整包倒掉,在去買一包微波麵(更貴,可是丟微波爐就可以吃)來吃...

回房間後又多了一個人,他是西班牙人,剛從南島最上方到這裡,在猶豫要參加哪種行程比較好,跟他討論了一下,還跟他說了馬勒森湖可以去看看,他說明天再看看吧!!於是他就出去吃晚餐了,這時候我發現他的晚餐就是果醬跟吐司,明天早上也是,所以我學到一招省錢,接下來的行程就約兩餐麵包一餐正常,的確可以省蠻多的,之後知道了另一個比我先到的人也是西班牙人。




隔天早上就到行程公司去購買行程,等了一下才出發,出發現會先有嚮導解釋等一下行程及安全規定、冰爪綁法,之後就上車囉。
登山口

中午在冰河上午餐,需要自備,我買了一個三明治跟水。

冰河上看下來
晚上回旅館後那個歐洲人跟我說他只參加半日團,下午去馬勒森湖,跟我說馬勒森湖真的很漂亮,路程來回約一個半小時,商店老闆跟我說要兩個小時,我原本明天想花20元撘車去的,經他這麼一說我決定走路去,也再次遇到那兩個泰國人。

馬勒森湖,只有magic跟一些客運有定期路線,可是要跟他們買套票才會送你來這裡,一般的話不是自己租車、走路就是要跟旅館訂車或是在福克斯鎮上的加油站旁邊有搭車的聯絡電話打電話約時間,單趟12元,來回20元。

隔天,我的客運是中午的班次、所以早上走路去馬勒森湖,走到一半發現時間好像有些不夠呢,可是回去又太可惜了,剛好有一台migic的bus經過,可能是司機看到我背個背包,他停下來叫我上車,問我是不是要去馬勒森?,他剛好要去載客人回來,搭bus果然快很多,一下就到了,下車前感謝一下運匠大哥的幫忙!

照完後遇到好心司機
剩約40分鐘可以逛了,於是快快進去,可是邊走邊拍不到一半路發現時間不夠了...只好趕快打電話給加油站旁的電話號碼,跟他約在30分鐘後馬勒森湖旅客中心見,之後還是慢慢走,後來剩十分鐘準備回旅客中心時迷路了,英文地圖跟路標讓我剛剛拐錯一個彎,這條路比較遠呀...接下來只能快跑了...晚了十分鐘才出來,司機已經在等了,雖然他沒生氣還跟我說不用急,我才知道原來另一位預約的客人就是那兩個泰國人其中一個,上車後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他跟司機已經等了約半小時。
馬勒森湖,趕時間沒取景

 中午,我跟他又搭同一班車出發,他們看到我的車票只要一塊時兩個人停了好一會兒,同樣路程他們買20塊,之後在瓦那卡分開了,後天在皇后鎮應該還會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