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2011冬天紐西蘭行-行李遺失?

ATR-72 ZQN-CHC
皇后鎮是個小機場,平常從這裡入關的多是一些澳洲佬來滑雪,很少有東方人從這裡入關,我是原本直飛班機取消,之後改行程才要來這裡轉國內線飛機到基督城。
沒想到就這樣子...

由於本班機很多旅客,這裡的通關櫃檯意想不到的只有一個...
只有一個,我的班機1小時後就要飛了...前面排的跟星期五晚上的葛瑪蘭客運*3一樣...
馬上跟在旁的一個地勤還是海關說一下這情況,他跟海關說了一下,過一下另個空空的通道海關揮手請我過去,問了為什麼來紐西蘭?怎麼在皇后鎮入關?  真多疑...
之後就入關了,這時候問題來了...
我有一件托運的行李,在澳洲時AIR NZ跟我說是直掛到基督城,可是現在皇后鎮海關沒有X光機所以要取出來檢查有沒有違禁品,因為我是在這裡入關...真龜毛...

我被拉到紐航,他們講了一堆...跟我說沒有我的行李,於是我又被拉到行李中心去寫了遺失行李單,發了一個AIR NZ 盥洗包給我,SIZE只有L號...裡面有一件棉內衣,牙膏,沐浴乳,潤膚霜等等東西...之後我問了這單子可以拿去申請保險理賠嗎?他跟我說可以!

之後又被通知飛機DELAY 起飛時間未定....

於是我就去逛街了,小歸小,可是人很多,去ICEBREAK準備買些衣褲,反正有保險!
逛了一下後,聽到一段廣播,剛開始也沒注意聽,過了一下後聽到台灣的英文這時候我才注意聽,這小機場居然廣播關於台灣的東西...我也沒看到有亞洲人在這裡呀...
原來他們是在找我的...找一個戴眼鏡約16歲左右來自台灣的男孩他的名字是XXX...
我居然在這裡被廣播了...
之後去行李中心後跟我說行李找到了,檢查完後交給我,要我快點去AIR NZ櫃檯托運。

有驚無險的行李失而復得。

到晚上六點才到基督城,連絡上SUNNY HOUSE,終於可以洗熱水澡了!!
晚上,到超商超興奮的買了一包藍鳥洋芋片跟牛奶,在5~6度路上還有積雪的冷天氣在路邊喝冰牛奶配洋芋片...超冷!

之後到一家越南牛肉麵店,吃麵...回民宿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